王亮: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的转变
2019-04-10 08:37   审核人:

王亮,2013年6月毕业参军入伍,31689部队,现职位中尉。初到军营,对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没有家人的呵护,一切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感觉部队最难过最苦的日子是新兵连的三个月,那是我们由一名地方大学生到一名合格的战斗员的转变,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必须合格。

新兵连结束下到连队,得知大学毕业生士兵还可以提干,而唯一的要求是要有优秀士兵这个荣誉,当时这个优秀士兵就是我的目标,是我为之奋斗的动力。因为专业能力突出,平时表现较好,连队选派我担任新兵连副班长,年底如愿以偿的达成了我的第一个目标。

我的第二个目标就是提干,提干的时候才发现,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竞争很激烈,而我就是在这种环境下落榜了,心里面的落差很大,加之面对进退走留的问题,使我低落了一个星期,同样是大学生入伍,为什么我要比别人差!我一定要证明我自己,证明我可以!所以我选择了留队,重整旗鼓,努力工作,在年底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经过上一年的教训,我在各方面都准备的很充分,在第三年的时候收到了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回想当兵这几年,满满的收获,改掉了自己身上的不良习惯,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识了很多战友,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我要感谢学院培养了我的学习能力,让我在接受专业知识的时候比同年兵要快很多,感谢老师们的栽培,让我实现了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的转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吉ICP备05002128号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联系我们:0432-63509058/635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