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方案
2020-02-19 14:24   审核人: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身心健康和稳定就业,校主动谋划,启动多种服务机制,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间断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实际,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春季招聘安排

1、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

原定春季入校开展的各类专场双选会及招聘宣讲会等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现场招聘恢复时间等待上级通知。

2、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各类招聘会

联合各类人才机构和用人单位,召开网上专场招聘会。另外,学校现正积极与北京慧知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沟通“慧就业”平台合作事宜,现已达成合作意向,将于近期开展我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网络视频招聘会工作。

3、线上发布就业信息

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jy.jlnku.edu.cn/、吉林农苑就业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和QQ群及时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呼吁用人单位通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开展招聘宣讲活动,鼓励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在线简历投递、笔试面试。各用人单位把招聘信息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jiuye11439@163.com,由学校审核后统一发布招聘需求。

二、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及课程学习安排

1、启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友服务咨询电话

负责就业政策及派遣咨询:宫老师:15044249886;杨老师:15143229686

负责生涯规划和指导咨询:孙老师:15944289697

负责创业和校友服务咨询:李老师:13904424894

2、就业指导相关课程学习安排

针对特殊时期我校学生就业指导需求,招生就业处将通过线上讲座方式开展专题式职业指导,具体请关注“吉林农苑”微信公众号平台中“生涯咨询”。同时,各学院也将通过互联网等途径,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信息分享和学生求职择业指导。专门针对2020届毕业生提供线上免费就业咨询服务;推荐优质的线上就业指导相关课程;针对目前就业形势重点推送线上简历面试技巧相关服务。

三、就业手续办理等相关材料审核

(一)简化和优化就业手续

  1、用人单位、学校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

业协议书。

    2、用人单位可按规定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需要学校签章等事宜,

原则上可于疫情结束、学校正式开学后补签章;确需及时签章的,建议采用EMS邮寄方式,由所在学院负责到招生就业处统一办理。

    3、简化就业信息确认。已签订就业证明材料的毕业生不需要邮寄

纸质版材料,只需要向年级辅导员老师提供清晰的拍照版或电子扫描版图片即可,并及时登录“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jilinjobs.cn/)完善个人就业信息并及时确认。

    4、往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各项业务办理。目前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

就业指导中心已开通就业在线办理业务,办理档案、就业报到证业务,请将相关材料发送3521661978@qq.com,留下准确联系方式及收件地址,省就业指导中心将及时给予回复,网上办理完毕后会及时将办结手续材料快递送达。

    5、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业务请登录学信网在线办理,网址

https://www.chsi.com.cn,如遇紧急特殊情况需现场办理,请按教育厅相关部门要求,到其指定的临时办公区域咨询工作人员。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431-84657570,84657571。

(二)国家公务员、中央及地方选调等推荐材料审核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有关通知,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另行通知。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后如确需提供纸质材料,将推荐材料邮寄给各学院审核盖章后交至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处审核盖章后可根据毕业生需要提供邮寄等服务。

学校招生就业处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将酌情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并及时发布。感谢各位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1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吉ICP备05002128号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联系我们:0432-63509058/635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