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四期网络创业培训方案
2018-08-30 14:29   审核人: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四期网络创业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更好的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创业基地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在网络创业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专家、教授、企业讲师为学员授课,结合当前产业发展与人才的需要,以网络创业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方式授课,达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效果,旨在培养网络创业实用技能,提升大学生关于网络创业就业的能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创业基地管理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

 三、培训主题 网络创业技能培训

四、培训时间 2018年9月12日-2018年9月18日(初步确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学员范围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籍本科大四、专科大三学生。

  六、培训内容 (56学时)

1.了解网络创业的基本理论,认识网络创业的特点、模式;

2. 掌握网络创业必备的基本美图工具的使用;

3.了解目前国内外几种常用的网络创业平台及相关知识;

4. 熟悉电商平台的规则及平台基本操作、业务推广和客户服务;

5. 能够进行平台基本操作和从事电商运营与策划工作的基础技能;

6. 能够学会在网络创业过程中整合各种资源,发挥团队合作效能;

  七、 结业形式

  完成全部培训课程,考核合格,颁发培训证书。

  八、培训相关安排

(一)筹备阶段(8月30日至9月3日)

1.与相关网络创业培训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等文件,确保培训师资到位、培训课程顺利完成,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2.完成相关宣传工作。将统一设计的宣传海报、报名宣传页等内容上传至 “吉林农苑”微信工作平台,做好条幅海报张贴、校园广播报道和微信推送等宣传工作。

(二)宣讲报名阶段(9月1日至9月7日)

1.宣讲会覆盖各个二级学院,宣讲人由网络创业导师与网络创业创业者共同组成,旨在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思维、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激励大学生踊跃参加网络创业培训课程。

2.凡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籍本科大四、专科大三学生均可免费报名,报名方式采用“吉林农苑”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或者登陆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ZvaQvi/进行报名。

(三)素质拓展培训(9月11日)

为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综合能力而开展的素质拓展培训,旨在提高创业者的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四)电商创业技能培训(9月12日至9月18日)

1.根据报名的人数进行分班,每班限额30人。

2. 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创业基地管理服务中心

 2018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吉ICP备05002128号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联系我们:0432-63509058/63509600